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景区资讯频道 > 新闻资讯 > 香港将建饶宗颐文化馆 弘扬中华文化

香港将建饶宗颐文化馆 弘扬中华文化

2010-12-15 10:46:4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中新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位于香港九龙青山道的前荔枝角医院百年老建筑群,即将改建为“饶宗颐文化馆”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、国学大师饶宗颐等14日出席改建工程启动礼,共同浇灌一株幼苗,寓意工程破土,欣欣向荣。

  这一老建筑群有近140年的历史,由20栋中式建筑组成,占地3.6万平方米,是香港少有的园林式大型建筑群。这里将改建成饶宗颐展览馆、综艺小剧场、阅览室等,部分户外空间将成为主题各异的中式庭园。预计2011年底,饶宗颐展览馆将率先建成并免费开放;2012年底,整个饶宗颐文化馆将全面开放,成为香港崭新的文化地标。

  这一工程是香港“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”的项目之一。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以“香港文化传承”为主题,申得此项目运营权。特区政府将此处命名为“饶宗颐文化馆”,以尊崇享有盛名的国学大师饶宗颐。

  曾荫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,饶宗颐教授在历史、考古、文学、经学方面成就卓越,也是教育家和书画家,毕生致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。“饶宗颐文化馆”的设立,既表扬饶教授的非凡成就,也为这个活化项目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。祝愿这个文化馆日后为香港带来新的人文气息。

   [编辑:龙文娟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香港  饶宗颐文化馆  旅游